中央氣象局表示,玉山在6日中午降下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後,從玉山氣象站傳回來的照片,已出現大雪紛飛的景象,玉山已累積了 2公分的雪量。氣象局表示,從今天清晨零時30到 2時之間,雪量較大,光是雪的厚度就達1.5公分。氣象局特別提醒,未來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民眾若要上山賞雪,一定要注意行車安全,並作好相關配套措施,遵守相關規定。

中央氣象表示,這坡冷氣團在今天(7日)已稍微減弱,氣溫會略為回升,但水氣仍偏多;降雨部分,除了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之外,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外出民眾出門還是要攜帶雨具備用,北部、宜蘭高溫會略回到19到20度,中南部也回到23到27度,花東約22到25度,北部仍偏涼,中南部舒適,但是清晨跟夜間各地低溫仍只有16到18度,早晚還是偏冷。

氣象局表示,由於季節變化,醫院掛病號的增加不少,也有不少人罹患了流行感冒,請大家適時調整穿著。

玉山山頭,已是一片白皚皚的銀色世界。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