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independent.co.uk報導,名為James Howells的英國男子正考慮開挖附近的垃圾場,以找回其硬碟,該硬碟內含目前現值超過26億台幣的比特幣(Bitcoin)密碼。

比特幣(Bitcoin)為目前相當火紅的加密貨幣,由於其設計上採用理論上不可能破解的加密技術,且沒有中央主管機關會干預市價,比特幣成為匿名性以及安全性相當出色的網路交易媒介,也因此比特幣的身價水漲船高,截至目前比特幣兌換美元的匯率,已經超過1比特幣兌換12000美元。

而報導中的James Howells本身是IT產業工作者,2009年開始使用自己的電腦進行比特幣的「挖礦」,以電腦設備的運算能力來賺取比特幣。James Howells表示,他在一顆硬碟裡面存放了7500枚比特幣的密碼,但這棵硬碟在2013年意外的被自己給當作垃圾扔掉了,並相信這顆硬碟正躺在垃圾掩埋場中。

James Howells也表示,他正考慮要挖掘垃圾掩埋場,以找這筆相當龐大的財富。不過開挖垃圾掩埋場,相當於要冒著危險氣體,甚至是引燃火災的風險,如果真的要動工,那將會是個高風險且花費巨大的計畫。根據目前的交易時價換算,這筆7500枚比特幣,乘上美元匯率再換成台幣匯率,相當於超過26億新台幣的鉅量財富。不過也沒有辦法保證,被當作垃圾埋起來的硬碟在挖出後能夠正常運作,能夠順利找回這7500枚比特幣的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