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幾個月來發生世大運開幕式鬧場、台大濺血案以及重陽敬老長者健走推擠等事件,但有北市議員質疑,這3大案似乎都無下文,且至今沒有任何人受到懲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台大濺血案他也不知道該懲處誰,世大運鬧場中央換掉警政署長、局長、分局長後,檢討報告也沒出來,至於重陽長者健走事件的報告仍在進行中。

柯文哲上午出席「106年傑出市民表揚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問,外傳世大運開幕式遭反年改團體鬧場、台大濺血案以及重陽敬老摸彩爆發長者推擠濺血等事件,柯市府都是傾向不懲處?柯文哲說,台大濺血案目前也不曉得要懲處誰。有媒體追問「文化局呢?」柯反問,「它沒什麼責任啊,它有什麼責任?」

至於世大運鬧場事件,柯文哲指出,行政院已經換掉一個警政署長、一個警察局長、一個分局長,但到現在為止也沒看到檢討報告,他看大家也都很怕去檢討。他直言,出事後重點應該是找出原因,而不是在處罰人。

而對於重陽敬老健走爆發推擠濺血事件,柯文哲則說,現在還在寫檢討報告,所以懲處還沒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