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黃國昌罷免案今 (6) 日舉辦電視公開說明會,黃國昌面臨罷免案,開始講述自己過去的歷程,以及細數自己過去的種種政績,表示自己未曾讓支持他的選民失望過。

黃國昌表示,自己的國會辦公室及服務處,每週都極力處理民眾的陳情案;且自己在國會過去的三會期中,質詢率百分百,公民評鑑都是最高分,並連續兩次在財政委員會得到公督盟肯定,獲選優秀立委。黃進一步指出,更是跟所有立委努力,修改罷免法,才能夠藉由電視說明會跟民眾報告工作成果。

電視說明會的罷免方提出,黃國昌對汐止的交通議題完全不關注。對此,黃國昌反批,民生汐止線,核定如此大規模的交通建設,環評是必須過程。交通部長賀陳旦也承諾,環評過後交通部會全力支持民生汐止線。黃指出,民生汐止線的會勘過程中,他們邀請到賀陳旦,又邀請各局員、委員舉辦公聽會等。黃暗諷「絕對不會像過去某政治人物,連計劃都沒核定,就急忙辦開工典禮」

接著,罷免方又提出黃國昌不關心觀光的指控。對此,黃國昌表示,台灣北海岸本來是被大財團據為己用,自己費盡心力促使國產署順利收回被侵佔土地,使該土地能合理運用。另外,罷免方亦指控黃國昌不關心漁民。黃反批,德祥台北擱淺時,他質詢漁業署、交通部,兩者成立求償平台,漁民直接損失都拿到了,間接損失也在進行程序,馬上就能得到實際賠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出席公職人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針對安定力量提出的諸多質疑,黃國昌細數過去政績一一反擊。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