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6日投票,新北市選委會今(6)日舉辦電視說明會。罷免案領銜人孫繼正批評,時力為宣傳反對罷免,在服務處送選民帽子,已經涉及賄選,並要求黃國昌出面解釋。對此,黃國昌反批,安盟秘書長游信義參選立委時,以曾在聖誕節發放耶誕帽,「這是什麼樣標準?」他呼籲安定力量,別再抹黑潑墨,一再說謊。

台灣選舉史上首場的電視罷免說明會於今日上午10時舉行,孫繼正一到說明會現場就向媒體指出,今天是一場充滿對比的說明會,「是真實和謊言的說明會,平民和權貴的說明會,也是代表老百姓跟假菁英的說明會。」他指出,黃國昌已不被地方選民信任,會在今天的說明會中對黃國昌提出質疑。孫繼正表示,會以平常心、誠懇的心態看待罷免案,「黃國昌不會給我好臉色,今天就是平穩的說明。」

接著,孫繼正也說明了游信義今日一早前往士林地檢署,對時代力量提出賄選告訴一事。孫繼正指出,繼上次到老人餐會中送脖圍,「黃國昌質疑我們抹黑他」,如今我們又發現時力工作人員在服務處到處送選民帽子。

孫繼正手中拿著帽子,並質疑「這頂帽子如果只有15元,請他製作一萬頂拿來賣」,這價值應該比脖圍還高出許多,「他們不但把DM、面紙一起發放,甚至有人拿了兩頂。」他呼籲時代力量,不要用這種手段干擾罷免行希望黃國昌能夠出面解釋這頂帽子的成本,並嗆聲,「黃國昌要改的就是高傲的態度。」

對此,黃國昌也在說明會上澄清,時代力量從去年開始舉辦送暖活動,到汐止、瑞芳等地探視老人,送他們一條成本15元的脖圍,「帶給他們暖暖的心。」對於安定力量配合特定媒體抹黑,黃國昌說自己已經很忍耐,安盟卻一再變本加厲。他指出,所有選民都知道,時力在2015年時發了「從頭贏回台灣的帽子」,很多選民至今都還戴著,對於選民的支持,他表示感謝。

黃國昌說,在每次選舉中,選民戴著候選人帽子,早就是政治文化的一部分。他也指出,游信義參選2016年立委時,在2015年的聖誕節時也曾發放耶誕帽,「這是什麼樣標準?」我們不想把時間放在抹黑潑墨上,不要再說謊。

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在說明會前也批孫繼正,「你們發帽子就是送暖、過聖誕節,我們發帽子就是賄選?」如此公開的事,卻被惡意指控,真的很荒謬,希望這樣烏龍指控不要再發生,讓有品質的公共討論繼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