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新北市選委會今(6)日舉辦電視說明會。黃國昌在會中向反同方喊話,希望雙方尊重彼此不同的選擇,「如果只有一條人行道的話,大家一起走,好不好。」他也說,同志沒有要把別人趕到馬路上,卻要面對反同方灑下大把銀子,來抹黑造謠,若公共議題討論都喪失基本常識和事實,「那真的就是在散佈仇恨謠言,就是導致社會不安定的力量。」

針對黃國昌罷免案,新北市選委會舉行舉辦電視說明會。罷免案領銜人孫繼正批評,黃國昌推動同婚,宣稱讓要台灣變成人權國家,卻忽視過半民眾反對立場,「人民有授權你推動同婚?」

對此,黃國昌表示,先前立法院舉行同婚公聽會,很多朋友基於宗教立場而無法支持,他表示尊重,但也正因如此,從過去到現在,「我從沒對基督徒說過一句侮辱、傷害的話。」

黃國昌聲明,自己的立場很簡單,「請大家尊重彼此不同的選擇,如果只有一條人行道的話,大家一起走,好不好。」他們(同志)沒有要把別人趕到馬路上,「尊重人權」這麼卑微的要求,都要面對反同方灑下銀子,不斷的抹黑造謠。

黃國昌也指出,大法官會議今年5月宣布關於同婚的釋字748號,明示這是憲法保障的基本人權,在大法官界定下,立法機關有義務在兩年內完成修法。他強調,任何公共議題都要本於常識和基本政治事實之上,「如果喪失這些,那真的就是在散佈仇恨謠言,就是導致社會不安定的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領銜人孫繼正出席公職人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