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於本月16日進行公投,新北市選委會今天上午10時舉辦台灣選舉史上首場電視罷免說明會,黃國昌在第一階段辯論時強調,他沒有忘記做為立法委員的職責,可以和鄉親承諾,每天都在履行他的職責。

黃國昌說,他每天都在履行他的政見,無論是國會的認證上、公聽會舉板、質詢、預算等提出,在地方建設上,同仁都辛苦處理每個案件中,在過去三會期中,「國昌出席率百分百、公民評鑑都是得到最高分,也因為如此,在財政委員會上,得到公民監督聯盟的肯定、獲得選優秀立委,甚至今天會有這場罷免案,也是過去與其他立委的努力,修改過罷免法制」。

針對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在第一階段辯論時痛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關心漁民,對此,黃國昌有話要說。

黃國昌說,在地方建設上,被說不關心漁民,但德祥台北擱淺北海岸時,所有漁民嚴重遭受損害,「在我質詢下面,漁業署、交通部成立幫漁民朋友求償平台,讓漁民朋友直接損失都拿到,間接損失現在也在進行程序,馬上將會讓漁民朋友拿到賠償」,這些工作他感謝服務處同仁的努力。

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和支持罷昌者在公職人員公辦電視說明會外呼喊罷免黃國昌口號。   圖:張良一/攝

支持罷免黃國昌的安定力量支持者在公職人員公辦電視說明會外呼喊罷免黃國昌口號。   圖:張良一/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帶著大批資料出席公職人員公辦電視說明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