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成功試射洲際飛彈後,美國韓國刻正展開歷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軍事演習,東北亞局勢日益緊繃。美國空軍第35戰鬥機聯隊指揮官喬貝上校(R. Scott Jobe)指出,已經做好100%的準備,隨時可以打擊朝鮮。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喬貝上校所指揮的44架F-16隱形戰鬥機,很可能是被投入對朝鮮作戰的第一批美軍部隊;一旦戰爭爆發,將掃平朝鮮的空防和雷達系統。

喬貝上校指出,朝鮮近來不斷試射飛彈的結果,已導致美方強化空軍演習的頻率與複雜性,以確保空軍做好戰鬥準備,能夠回應金正恩的各種測試。

儘管這些隱型戰鬥機駕駛,期待目前日益緊崩的朝鮮局勢最後能以外交解決,但也都已經準備好面對戰爭爆發的局面。

稍早之前,美國共和黨籍的參議員葛拉罕(Lindsey Graham)也呼籲五角大廈,開始將軍眷撤離朝鮮半島。

葛拉罕參議員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新聞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中表示,在朝鮮的挑釁下,瘋了才會把軍人的配偶與子女留在朝鮮半島。他希望五角大廈停止安排軍眷前往朝鮮半島,並開始把在韓國的美軍軍眷撤走。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3日也在福斯新聞台的節目中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準備要對朝鮮採取行動,目前正在說服中國、俄羅斯等國,對朝鮮施加更多的經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