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與竹崎地區農會日前於竹崎地區農會內埔分部,舉辦家政教室落成料理成果展暨國產羊乳標章行銷活動。竹崎地區農會各家政班將皆施展絕技,將在地水果和產業融入料理食材,祭出一道又一道美味佳餚。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配合嘉義縣的畜牧業,用心安排了親子羊奶皂DIY和羊奶免費品嘗,並提供以羊肉入菜的多道佳餚,在寒天中以羊肉爐等,溫暖大家的心。

嘉義縣是全省排名第五的畜牧大縣,畜牧業者更以優質的管理和精進的技術,取得鮮乳標章及GGM羊乳標章,主打「健康、衛生、安全」的優質產品,呼籲各界支持在地品牌,發揮「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精神,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業。

本次活動不但由縣長張花冠親自頒發家政班料理競賽獎項,家政班更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嘉義縣智障家長協會,不但打響在地料理知名度,更以實際行動將愛心散播出去。

竹崎阿嬤手作的帝寶粿   圖/嘉義縣政府

民眾排隊等著來上一碗熱呼呼的羊肉料理   圖/嘉義縣政府

復金村家政班竹崎阿嬤的帝寶粿拿下家政料理第一名   圖/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