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國民黨追徵8.6億元,國民黨團所提出的清償計畫遭到黨產會拒絕,並要求未在期限內繳清,並向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出查封國民黨不動產;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5)天坦承,國民黨智庫已遭行政署貼上封條,但不影響辦公運作,國民黨已針對黨產會、行政執行署提出行政訴訟等法律途徑救濟。

黨產會日前針對國民黨民國36年以「轉帳撥用」取得的不動產,做成追徵8.6億元的行政處分,國民黨當時拿民國36年美金債眷抵償,但遭黨產會拒絕,而國民黨也未在期限內繳清,於是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日前陸續開始查封國民黨不動產。據了解,行政執行署已在11月查封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所在地建物,未來資產收歸國有後,國民黨智庫需打包走人。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坦承,目前智庫確實被行政執行署貼上封條,但依法現階段完全不影響智庫正常的辦公運作,不過,國民黨也已經針對黨產會及行政執行署這樣的動作提出行政訴訟等法律途徑救濟。

洪孟楷指出,關於國民黨黨產問題,國民黨仍再次重申黨產可受公評、但絕無不法,且多次參與黨產會公開說明,提出證據卻不被採納,批評黨產會的作為分明不是為了追求正義,而是只想羅織國民黨罪名,而行政執行署也應秉公辦理、而非變成打手及幫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