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歷史的基隆市公車處修造廠,去年底吹熄號燈,基隆市長林右昌想在這塊基地蓋市政大樓預算去年遭議會退回,市府今年編3000萬,做為淨空佔用戶的拆遷補償金,最後經協商後通過該筆預算,林右昌強調,考量後續進行拆遷補償發放及查估工作,需具專業能力,因此決議由行政處執行。

許多議員對這筆預算編在行政處,有不同的看法及意見,林右昌指出,預算編列無論編在哪個局處,相關法令規定是允許的,在市府審查會中也有充分討論。

考量後續進行拆遷補償發放及查估工作,涉及較多面向,財政處目前沒足夠專業與人力可執行,在經秘書長和相關局處討論後,林右昌裁示由行政處編列這筆預算與執行工作。

秘書長李銅城補充指出,該址土地本來就是商業區,現在涉及拆遷部分是商業區。商業區沒有做都市變更仍是商業區,市府土地就是公共財產,進行公共使用時才會變公用財產。為了給住戶合理補償,執行先期性或臨時性的公共工程,執行完回復商業區使用,仍可做商業使用。

秘書長李銅城補充指出,該址土地本來就是商業區,現在涉及拆遷部分是商業區。商業區沒有做都市變更仍是商業區,市府土地就是公共財產,進行公共使用時才會變公用財產。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考量後續進行拆遷補償發放及查估工作,涉及較多面向,財政處目前沒足夠專業與人力可執行,在經秘書長和相關局處討論後,林右昌裁示由行政處編列這筆預算與執行工作。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許多議員對這筆預算編在行政處,有不同的看法及意見,林右昌指出,預算編列無論編在哪個局處,相關法令規定是允許的,在市府審查會中也有充分討論。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