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氣象資料顯示12月2日至4日東北風增強,將會帶來部分中國大陸地區的污染物。基隆市位於台灣東北角,因此由中國帶來的PM2.5污染物,首當其衝影響基隆的空氣品質

基隆市環保局,若基隆空氣品質指標(AQI)出現大於100的橘色警示 (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將執行「預警機制」,本市環保局針對排污嚴重的老舊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進行路邊攔檢,也對轄區內固定污染源與營建工地等進行稽巡查作業。

環保局局長賴煥紘再次提醒民眾,遇空氣品質不佳時,應盡量減少並避免外出,外出也別忘了配戴口罩,敏感族群、老年人以及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患者,除了減少外出,更應儘量避免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

有關最新空氣品質現況,可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網址:http://taqm.epa.gov.tw/taqm/zh-tw/default.aspx)或利用環保署免付費電話 0800-231-260查詢。

環保署環境即時通APP資訊,可查詢當前空氣品質。   圖: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