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天冷空氣再度南下,基隆、台北、宜蘭將出現短暫雨,溫度也跟著下降,北部地區入夜後恐怕會有攝氏15度低溫;中南部雖然早上天氣晴朗約28度左右,但入夜後也跟著轉涼,最低溫下探17度,日夜溫差達10度,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的朋友要做好保暖工作,可別感冒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北風增強、冷空氣再度南下,北台灣將從上午的20度下降到入夜的16、17度;其他地方白天仍不受影響,中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花東24、25度。不過入夜後溫度將轉涼,同時東北風也將為迎風面帶來一些水氣,大台北地區及宜蘭局部短暫雨,桃竹苗及花東雲量偏多,偶有零星雨勢,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天東北風增強,沿海的風力也將明顯變大,尤其下午開始,台南以北、花東及恆春半島將有9到10級的強陣風,風浪也轉大,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同時風大也會讓體感溫度降低,請留意適時增減衣物。

環保署今日空氣品質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建議,在空氣品質達橘色警示的環境下,空氣污染物可能會造成出現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症狀,而敏感族群及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氣喘患者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