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2)日出席台灣教授協會舉行的募款餐會時,舉手表態「現在還會支持台北市柯文哲」,是在場的人少數舉手者之一。柯文哲今(3)日被問及此事,笑讚阿輝伯「太厲害了」、「聰明」!

台灣教授協會昨日舉辦募款餐會,邀請到前總統李登輝、獨派大老史明等人出席,主持人鄭弘儀開場致詞時,提及中國政府近期在寒冷天氣下,還強制撤離低端人口,並談到中共19大前夕,要求超市不能賣菜刀、文具店不能賣剪刀,問與會者「兩岸真的一家親嗎?」諷刺柯文哲先前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喊出的「兩岸一家親」、「兩岸命運共同體」等言論。

鄭弘儀也問在場人士「2014年支持柯文哲請舉手」,幾乎所有人都舉手,接著又問「現在還會支持柯文哲的再舉手」,在場的人瞬間全都把手放下,唯獨李登輝。

有媒體今日追問柯文哲對此事的看法,柯文哲則笑說李登輝「他太厲害了,聰明!」;至於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在美國表態不排除力挺柯文哲一事,柯P則說,這樣可以搶到一些藍營的票。

前總統李登輝昨出席台灣教授協會的募款餐會。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