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手機LINE是不是有出現過「台電購買日本淘汰的火力發電廠, 戕害台灣人民健康」的訊息,台電鄭重澄清,指出這是一則假訊息,並且不排除對散布者提告。

台電表示,針對近日有不實網路謠言以過去影片移花接木,傳遞不實資訊誤導社會大眾視聽,指稱「買進日本淘汰的火力發電廠, 安裝在台灣西部各省市鄉鎮, 戕害台灣人民。」,台電澄清,網傳該篇貼文子虛烏有錯誤連連,台電所購買的都是全新的新機組,其中通霄電廠及興達電廠新建計畫用的是高效率低排放的天然氣機組,林口及大林電廠則是的超超臨界機組,環保排放達世界級的水準。

台電指出,台灣電廠排放環保規範已比韓國、美國及歐盟等都要嚴格,台電不以符合法規為滿足,會盡一切努力再進一步降低排放,且越後期新建的機組不但效率越高,因為科技進步,能夠使用更好的方式防治污染,呼籲有心人切勿使用栽贓手法於網散播不實訊息, 也不排除對亂轉發者提告,避免誤導社會大眾。

 

不少人在手機上都收到這則假訊息。   圖:台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