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鍋碗瓢盆來去屏東185線露營吧!屏東縣政府將於12月16日、17日在5座校園露營場舉辦「聯合大露營」,分別為高樹新豐、三地門青葉、賽嘉、瑪家長榮百合及泰武國小佳興分校。

「聯合大露營」是在原鄉部落的5所校園露營,聽著原民孩子的天籟、拉弓射箭,欣賞木雕工藝,夜晚尋覓螢火蟲或是躺下數星星,屏東縣長潘孟安驕傲的說,「這麼特別的露營,只有屏東才有」。

於宣傳記者會上,搶先體驗的潘孟安表示,這昂小老師的弓箭教學,讓他正中紅心,坐上他們口中的木製賓士車,也為大家介紹185沿線的8座露營場,每個都獨具特色,來露營還能體驗土地與文化。玩出樂趣來的潘孟安說,趕快揪團來報名!

潘孟安強調,全台瘋露營,2年前就開始準備,盤點185縣道沿線廢棄及有閒置空間的學校,建置合格的露營場地,並結合自然生態、校園與社區再造特色,搭配3條觀光公車,還新建淋浴、廁所、停車空間充實營區設備並加強週邊景點導覽地圖,提供友善露營環境,絕對是露營的新首選。

屏東185縣道連接高樹、瑪家、三地門、泰武等鄉鎮,蘊含豐富自然、人文景觀,潘孟安上任屏東縣長後積極推動,5所提供露營場域的學校,包括高樹鄉新豐、三地門鄉青葉、賽嘉、瑪家鄉長榮百合及泰武國小佳興分校特別。

其中新豐國小可以騎著鐵馬悠遊田野間,夜晚後遍步於林間閃閃發亮的螢火蟲;青葉國小可以聽到部落孩童純真吟唱在地古謠,漫步在部落裡欣賞生動的彩繪故事;賽嘉國小可以體驗部落童玩的樂趣及欣賞草地音樂會;泰武國小佳興分校露營,可以向在地的木雕藝術家學習傳統工藝,體驗原民的傳統文化;長榮百合國小可以品嘗部落的傳統美食,漫步於部落中,體驗原民的生活文化,體驗不同族群的人文風情。

來到馬兒露營場,可以體驗原民傳統競技的射箭、搗小米文化、拔河及部落熱情的迎賓歌舞;崙川分校露營區,是目前全台第一座由心智障礙者維護管理的露營區,在縣府與屏東縣啟智協進會合作下,陸續規劃農作園藝相關體驗項目,讓民眾感受露營悠閒活動的同時,也能一並感受身心障礙朋友對環境的真誠與熱愛;賽嘉營地露營,綠鬱的樹林襯托出優質山野的露營環境,同時擁有觀賞飛行運動的絕佳瞭望台。

冬天來到溫暖的南國屏東,除了遠離塵囂體驗露營樂趣外,走一趟185縣道還可走訪三地門鄉大津瀑布、賽嘉航空運動公園、山川琉璃吊橋,瑪家鄉涼山瀑布,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泰武鄉「耶穌君王堂」教堂,來義鄉丹林吊橋、神鷹瀑布、高樹鄉鍾理和故居等,來一趟生態探索、深度旅遊。

「愛上185!就是要露營」活動,露營收費最低500元起,即日起開放民眾向各露營場報名,相關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網站查詢。
185瘋露營資訊:https://goo.gl/gpPc1G
「屏東縣露營場地管理作業要點」https://goo.gl/sPd4Bu
屏東縣學校校園假日開放露營管理辦法」https://goo.gl/4bJEY7

屏東縣政府將於12月16日、17日在原鄉部落的5所校園露營舉辦「聯合大露營」,馬兒露營場,可以體驗原民傳統競技的射箭、搗小米文化、拔河及部落熱情的迎賓歌舞。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將於12月16日、17日在原鄉部落的5所校園露營舉辦「聯合大露營」,屏東185縣道連接高樹、瑪家、三地門、泰武等鄉鎮,蘊含豐富自然、人文景觀,潘孟安上任屏東縣長後積極推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將於12月16日、17日在原鄉部落的5所校園露營舉辦「聯合大露營」,結合原鄉部落、校園與社區再造特色,舉辦聯合大露營可以讓民眾體驗原住民文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將於12月16日、17日在原鄉部落的5所校園露營舉辦「聯合大露營」,屏東縣長潘孟安乘坐木製的小型腳踏車。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