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今(2)天舉行一年一度的募款餐會,由北北基安定聯盟發起的黃國昌罷免案將於16日舉行投票,儘管時機敏感,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還是現身,致詞時強調,《促轉條例》與《公投法》補正等法案,有望在下週二(5日)通過,憲政改革這四個字聽太久了,不希望只是一再淪為選舉輪迴當中的口號。會前媒體詢問前總統李登輝對黃國昌罷免案的想法,李簡短回答「不應該,做法不對。」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獨派大老史明、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皆受邀出席,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董建宏、台灣團結聯盟組織部主任周倪安全都到場致意。

由北北基安定聯盟發起的黃國昌罷免案已經成案,將在12月6日舉行台灣選舉史上首次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12月16日舉行投票。被媒體問到對於黃國昌罷免案的看法時,李登輝不假思索地回答,「不應該,不對,做法不對。」

儘管罷免案在即,黃國昌還是現身會場,致詞時他指出,《促轉條例》與《公投法》補正等法案,應有望在下週二(5日)在立院三讀通過,然而這僅是一個階段性的工作,憲政改革將是下一階段積極努力推動的方向。

黃國昌說,憲政改革這四個字聽太久了,不希望只是淪為一次又一次的選舉輪迴當中的口號,希望所有的立委、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等,都可以聽到社會中的呼籲,盡速完成憲政改革。

黃國昌最後強調,完成憲政改革,讓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是我們這一代責無旁貸的責任」,需要社會大眾一起努力完成。並問與會者「好不好?」,民眾邊拍手邊高呼「好」。

 

儘管罷免案在即,黃國昌還是現身會場。   圖:趙婉淳/攝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獨派大老史明、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吳樹民皆受邀出席。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