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台灣職業電競隊伍閃電狼在高雄夢時代舉行了粉絲見面會,並宣布了轉會消息,當家打野選手「Karsa」洪浩軒宣布離隊,會後他也特別接受《新頭殼》的專訪。

Q:為什麼選擇離開LMS?

我即將要離開LMS賽區,到了別的賽區,希望自己能夠更加進步,因為一直待在LMS賽區過得有點太安逸了,一直處在聯賽第一的地位,所以有點鬆懈了,所以我想要精進,我想要離開這樣太過舒適的環境,去挑戰自己的極限,我想要出去闖闖看,想追求更好的自己。

Q:即將離開熟悉的LMS會不會擔心?家人的看法又是什麼?

多多少少還是會擔心啦───呃,其實我好像也沒有特別擔心什麼,大概頂多就是放假的時候見不到家人和朋友,會覺得有點難過。但是家人一直都滿支持我的、他們總是支持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Q:離開LMS的確切時間點大概在於?

明星賽結束之後我就會直接過去。

Q:你即將離開閃電狼,隊友有沒有表達過什麼想法?

其實好像沒有,我們之間不太會講這種事情啦,不是這種Style,我們屬於那種:「喔,你要走囉?Bye.」這種風格,所以可能要等到真正離別的時候看看吧。

Q:離開閃電狼會最捨不得哪一位隊友呢?

楓棠(Maple)吧,因為他有點太呆了,就是會一直想要擔心他,他平常耍笨的時候都是我在吐槽他,現在我這個角色走了,所以有點擔心他,怕他一個人耍笨會很孤單。

至於其他人都滿自立自強的,所以不太需要擔心。

Q:Karsa曾經對NL說過:「少了你的閃電狼就像玉米蛋餅沒有玉米」,而知道你即將離開,NL也曾經開台感嘆過,請問NL對於你的離去有沒有特別說甚麼嗎?

其實也沒有,因為他也是走我們這個Style的,也是「喔,你要走囉,Bye.」,不過希望我離開之後,他能好好保重身體,因為他是因為身體不好才退役、不能當選手的,希望他能好好保重,未來在實況界也能越來越紅。

Q:在閃電狼印象最深刻的回憶是什麼?

IEM國際邀請賽打TPA讓二追三那次,那是我們第一次大賽勝利,然後也是我第一次加入職業隊伍、跟隊友一起在大舞台上拿到一個勝利,而且是讓二追三,所以特別印象深刻。至於是隊內的回憶,其實我們每天都過得滿開心的,我們之間感情都很好。

Q:Karsa加入閃電狼很長一段時間了,覺得自己在閃電狼裡面學到了什麼?

學到滿多的,我學到了打職業的態度跟技術,所以整體我都提升滿多的,叉燒、戰馬、牛排、Cyo其實都教我很多,經理四葉他們也是,每次打不好、表現不理想的時候,我們會聚在一起討論,就在這個時刻我會學到很多,通常都是很長的一段話,我特別記得四葉說的:「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隊友。」

Q:有沒有留下什麼遺憾?

遺憾的話就是S6、S7的世界大賽吧,都沒有打好,其實S6有很多場我們都有機會、但我們都放掉了,S7的話就是......大家都打不好。

Q:可以對每一位隊友說道別的話嗎?

對MMD:不要那麼愛哭嘛!我覺得你做得很不錯,也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差,做好你自己就好了。

對Maple:其實你一直表現得都很好,只是可能要引導一下新的打野,因為之前我們剛開始搭配的時候,也是你教我怎麼玩的,所以你也要教新打野,希望你能夠讓明年的閃電狼中野也變得跟我們倆一樣強。

對Betty:你年紀還小,所以大賽經驗還不夠,也很容易緊張,嘴巴上總是說沒事,結果腳在抖,世界賽也是因為比較緊張所以才這樣,不過你很有天分,打久就會變強了,不要太在意S7的表現,要往前看。

對SwordArT:蛇蛇我完全不擔心,我覺得性格很好,不論被教練罵或者是被路人嘴砲都不會生氣,我也從來沒看過你生氣,所以相信你可以過得很好。

Q:目前閃電狼因為世界賽的表現而遭受許多抨擊,對於這樣的評論你怎麼看待?

我覺得滿正常的,這種競技類本來就是成王敗寇,輸了一定會被噴,然後──我們就輸啦,我們必須自己親自去面對,其實我也不覺得這些留言有什麼不好,要看個人怎麼去面對、去調適心態,我有遇過有人完全不在意、活在自己的世界、然後過得很快樂,我是會去看(那些評論),但是我會努力去證明他是錯的,努力去打他們的臉,他們說我哪裡不好、我就會盡可能去改變並把它做好。

Q:S7世界大賽最遺憾的是什麼?

其實...每一場都滿遺憾的,除了最後一場。因為我們打得很放不開,就也不知道怎麼了,訓練賽打得比較沒有這類問題,都很敢打,但是一上台就很怕失誤會引響戰局,所以就打得畏畏縮縮的,所以一直沒有辦法放開手腳去打,

Q:世界賽場上有沒有對哪位打野選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GAM的Levi,其實我們在MSI季中賽的時候就互相加了臉書好友,私下聊滿多天的,他在訓練賽教會我很多東西,像是進攻性打法,甚至還有刷野路線,他都會跟我分享,他人真的很好。

Q:這次《英雄聯盟》明星賽,你將代表LMS出征,對此有沒有什麼感想?

因為身處不同隊伍,所以其實我們這次很難協調時間團練,當我們上班的時候、ahq放假,ahq上班的時候、我們去放假,所以就沒有什麼時間能夠湊在一起,所以我們打算盡量保持好個人狀態,然後去那邊再想辦法硬練個幾場。

Q:想對一直以來支持你的粉絲說些什麼呢?

希望以後在國際賽場上遇到的時候,你們一樣能夠為我加油,其實你們的評論跟鼓勵我都有在看,因為待在LMS我能夠拿到聯賽第一,所以到了其他聯賽我也想要挑戰看看第一。

 

Karsa於致詞時哽咽並表示說不出話來。   圖:蔡幸秀/攝影

閃電狼中路選手Maple談到Karsa的離去不禁紅了眼眶。   圖:蔡幸秀/攝影

Karsa與Maple兩人相擁。   圖:蔡幸秀/攝影

GAM打野選手Levi與Karsa私底下是好朋友。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