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午茶不知道上哪去?不妨考慮台中午茶生活節的系列活動,不止有茶,還有咖啡可以選擇,品茶、聽風、笑談人生,都可以在「台中下午茶生活節」找到你要的午茶模式,從11月17日起至12月16日共有30場午茶沙龍,不過活動名額有限,想優閒的享受午茶時光,動作可得加快了!

第2屆「台中午茶生活節」,以「午茶百百款」為主軸,11月17日起至12月16日共有超過30場的午茶沙龍, 12月2日的午茶沙龍就在台中豐原雲道咖啡舉辦,用短短2個小時,度過一個有意義的午後時光,還能邊聽講座,邊品味獨家手工茶點。

在週六(2日)還有一場午茶沙龍,而且充滿濃濃歐洲風情。位在台中的蘭羽館,是一座歐式茶餐廳,精緻華麗的歐風家具,讓人有種置身英國的錯覺,下午16時準時開始午茶沙龍,將詳細介紹英式下午茶的歷史、禮儀、餐品細節、紅茶等下午茶相關知識,體會一次流傳百年的正統英國維多利亞午茶禮儀。

12月3日下午14時,在范特喜文創聚落也有一場午茶漫步小旅行,以中興一巷為主,以12間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為主角,透過老屋改造,結合藝術與人文,草悟道附近,儼然形成一個小小的,有質感的文創聚落,在這裡可以享受到除了下午茶以外,更豐富的心靈體驗。

另外,12月16日於美術園道舉辦「午茶拾光市集聚樂部」,一起參與戶外午茶活動;12月21日舉辦「大小老闆圍坐沙龍」,邀請午茶業的龍頭業師與創業青年和學生對話,激發出午茶創新火花。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為提升台中糕餅在世界的知名度,自去年起邀請經典品牌讓台中午茶重現,今年則擴大鍊結,展現台中午茶百百款的風貌,未來更將持續透過國際交流及行銷影響亞洲及世界飲品市場,讓世界知道這座城市的美好,一起台中體驗午茶文化。

下午茶的概念到了現代就不只是茶,咖啡也是一向選擇。   圖:翻攝自《臺中午茶拾光》FB

參加午茶沙龍就能在英式下午茶餐廳中享用甜點。   圖:翻攝自《蘭羽館歐式茶餐廳》FB

充滿歐洲風情的下午茶宴十分華麗。   圖:翻攝自《蘭羽館歐式茶餐廳》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