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北京大火後,中國北方另一大城天津也遭到祝融之災。綜合人民網和澎湃新聞報導,今天凌晨4點07分,位於河西區友誼路與平江道交口的城市大廈38樓傳出火警,現場濃煙滾滾。火勢撲滅後清理現場發現,共造成10人死亡、5人輕傷送醫急救慘劇,起火原因和善後處置工作正進行調查處理中。

報導指出,天津官方獲報後,市委書記李鴻忠立即作出批示,務必及時如實公佈權威資訊,全力搶救傷員,並進行嚴格的事故調查,依則依規處理。他並指示要舉一反三,迅即在全市進行普查和預防整改,重點是隱患的排查,防止類似事故發生。

上午,李鴻忠並專程趕赴現場察看災情,組織現場處置和善後工作,目前正在主持召開專門會議就全市安全生產工作進行部署。至於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相關責任人員已被控制。報導稱,現場交通管制也已解除,人員救治、善後處置等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火勢撲滅後清理現場發現,共造成10人死亡、5人輕傷送醫急救慘劇,起火原因和善後處置工作正進行調查處理中。   圖:翻攝自Youtube

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相關責任人員已被控制。報導稱,現場交通管制也已解除,人員救治、善後處置等工作正有序進行中。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