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昨天主計處的統計資料顯示,有將近34%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行政院賴清德今(1)天對此表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5%,失業率也下降到3.75%,雖然我們的實質薪資沒有明顯變動,但經常性的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因此,在這種狀況下,薪資3萬元以下的勞工比例雖然目前也有接近1/3,但如果看趨勢,其實是逐年下降。

賴清德上午出席「設計翻轉 地方創生」計畫成果聯合特展開幕典禮時,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說,非常感謝社會大眾的努力,讓台灣經濟得以持續成長,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在2.5%,已經擺脫過去幾年保1而不可得的狀況,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因此讓我們的失業率下降到3.75%。

對於主計處昨天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仍有將近34%的勞工月薪不到3萬元。對此,賴清德指出,我們的實質薪資雖然沒有明顯變動,但經常性的平均薪資都有在提高,因此,在這種狀況下,我們也看到,薪資3萬元以下的勞工比例也逐年在下降,雖然目前也有接近1/3,但是,如果看趨勢,其實是逐年在下降,而行政院最重要的責任是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號召工商企業以及全體勞工共同響應,我們也看到整個經濟的發展政策,已經走在正確的路上,也已經有成果出來,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