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今(30)日表示,他為反毒政策奔走,特赴高雄拜會統府資政張俊雄,張資政相當肯定他從過去對愛滋病與毒品減害,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堅持去做,不僅對台南甚至全國都有相當大的貢獻,並強調「如果顏純左可以擔任台南市長,將可以從地方政府帶頭做,從台南改變台灣。」

顏純左表示,張資政在會談中指出他在上月即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說過,希望賴清德要重視煙毒問題,菲律賓認為煙毒來自台灣,「這對台灣是很羞辱的事!」目前法務部矯正署所關的有6萬多人,差不多有 45%是煙毒犯,最近幾年來,他和太太透過教會一起關心煙毒犯的家庭,也關懷煙毒犯的孩子,因而特別提醒賴清德在主政時尤應關心煙毒問題。

顏純左則將自己的反毒政策向張俊雄說明,指出現在台灣的毒品千變萬化,許多的孩子因為好奇或誤食染上毒癮,整個染毒的年齡下降令人憂心,他主張提供免費驗毒試劑,並反毒宣導的不應只是對孩子,而是應該針對家長,從家庭開始做起,家中若有驗毒試劑,對孩子自然可產生嚇阻的作用,若家長早期發現孩子誤觸毒品,可提早協助孩子治療,免於陷入毒品的戕害,斷送青春和生命。

張俊雄對此表示,顏純左從過去對愛滋病與毒品減害,不顧所有人的反對堅持去做,讓愛滋病下降98%,犯罪率下降80%,不僅對台南甚至全國有相當大的貢獻,並因此讓外國學習,是台灣人的榮耀。賴院長也說,他會以社會安定做為優先的工作,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煙毒防制,因此,如果顏純左可以擔任台南市長,將可以從地方政府帶頭做,從台南改變台灣,並呼籲台南市民共同支持顏純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