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品質近日變化越來越劇烈,台中市民一直以來最在意的就是空汙問題,時代力量立法委員洪慈庸今 (30) 日表示,要求環保署務必加強與經濟部會商,嚴守台中火力發電廠生煤減量、加速燃氣機組建置以及更新環保設備的承諾,應該展現中央、地方攜手打擊空汙的決心。

洪慈庸指出,中央政府應該要配合季節性的「空污期」,固定開始於秋冬季節至少停止兩機組運轉,此外,明年其他電廠新機組加入商轉後,更應評估常態停止兩機組運轉的可能性,中央不能總是把責任丟給地方,卻又不願意提供地方政府該有的協助 ,這樣對於解決空污問題的幫助有限。

至於「中火秋冬停機兩機組」的的策略,洪慈庸強調,以客觀數據來看,檢視過去「中電北送」情形,從全台用電較不吃緊的秋冬季節著手,要求台電至少停下兩組燃煤機組,尚在台電得以自行調度發電量的範圍內;,此舉不但實踐環境成本的平均分配,更減輕中部居民的空污負擔。

對於洪慈庸的質詢,環保署署長李應元承諾,不會罔顧民眾健康群益,將會在一週內提出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