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蘋果公司(Apple)早在 2016 年就開啟了推特的支援帳戶,用以即時回答使用者的各種問題,甚至偶爾還介紹一些操作iOS的技巧。不過,就在今(29)日,蘋果正式開始了官方Youtube頻道的營運,同樣的也包含各種iOS操作畫面的介紹。

蘋果旗下的產品,例如Macbook筆記型電腦、iMac桌上型電腦、iPhone智慧型手機等,其運作的「iOS」作業系統都與消費者過去在各式PC(個人電腦)上習慣的Windows系統有極大差異,也因此,許多消費者在初次接觸蘋果產品時,經常會有找不到相關功能、或不知道怎麼操作等問題。而此次蘋果推出官方經營的Youtube頻道,可說讓使用者擁有了一個穩定的官方教學頻道。

新的官方頻道也叫做「Apple Support」,目前已經推出10支影片,內容皆為iOS產品操作相關的教學影片。至於之後的影片更新頻率則還留待觀察,不過該Youtube頻道顯示「已驗證」則已確認,可以證明為Apple自家的官方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