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黨工、NGO(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昨(28)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強調,傳播民主理念無罪。台北市柯文哲今(29)日被問到對於李明哲案的看法,他強調,還沒看到審判書,「你給人家安一個罪名,好歹要把事實內容講清楚,講清楚以後我們才能判斷!」

李明哲今年3月由澳門入境中國廣東後失聯許久,5月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妻子李凈瑜四處奔走,爭取國際救援,為丈夫發聲。911日岳陽中級人民法院針對彭宇華、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案進行一審,李明哲當庭認罪;中國法院昨宣判,李明哲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2年,李當庭表示不上訴。

柯文哲上午出席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於李明哲案宣判的看法,柯先詢問,李明哲是被以什麼罪名判刑?記者說是顛覆國家政權,柯P再問內容呢?記者回沒有揭露,柯文哲直言,「這個就是問題,你給人家安一個罪名,好歹要把事實內容要講清楚,講清楚以後,我們才能判斷!」

柯文哲問,李明哲案不會審判沒有審判書吧?應該等審判書公佈以後,看看上面怎麼寫,再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