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今(29)日上午召開審查黨產會107年預算,會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林峯正接受採訪時表示,婦聯會內政部的行政契約已討論到最後階段,他呼籲婦聯會拿出高度,為轉型正義做出貢獻。

內政部7月24日時宣布與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黨產會達成共識,婦聯會將捐出8成資產給政府,並轉型成公益基金,另旗下各基金會納入公共監督、董事會引進一定比例的政府代表及社會公正人士等事宜,三方協商在3個月內簽訂行政契約;然而,礙於婦聯會對隱匿資產將重懲負責人的條款,及堅持董事會引進政府代表應由事務官出任等原因,導致行政契約至今未完成。內政部長葉俊榮11月27日表示,預期下週會有具體結果。

林峯正受訪時表示,為了促成簽訂行政契約,黨產會同意婦聯會轉型後若有隱匿資產,將從懲罰負責人改為懲罰婦聯會本身。黨產會已作出讓步,希望婦聯會對此多加考慮。至於婦聯會堅持政府代表應由事務官出任,林峯正強調,黨產會並沒有堅持要由政務官擔任政府代表,交由主管機關秉於權責去做安排。威權時期的組織若要轉型,勢必得公開透明、接受監督。他更進一步強調,若協商沒有結果,黨產會也會做該做的事情,將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凍結婦聯會資產,但他並不希望走到這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