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早晨陪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掃街拜票,以行動支持張明達競選下屆縣長;主要對手前農會副主委翁章梁今天上午10:30也將在嘉義縣召開記者會公佈首波競選CF,爭取嘉義縣鄉親的支持,兩大選將正式對壘。

隨著民進黨中央黨部決議,連任兩屆縣市長的民進黨縣市,要經過黨內初選,使得嘉義縣長黨內提名人選爭霸戰加溫。張花冠今天早晨陪張明達在海區最大票倉水上鄉市場拜票,受到熱情民眾歡迎,引燃選舉戰火。

另一名參選人翁章梁今天上午也將發佈首支競選廣告,在之前翁章梁屢次在地方人士陪同下關心稻作收成、蚵殼再生利用等議題,以農委會副主委的歷練努力替縣民解決問題,今天是他首度的競選記者會,地點在他位於義竹鄉的老家三合院。

張花冠、陳明文被喻為嘉義縣政壇的兩個太陽,他們的「花文之戰」延續多時,攬肩風暴發生時達到高峰,最近稍微平息,今天張花冠正式陪張明達掃街拜票;而陳明文力挺的翁章梁今天也首度舉行競選記者會,使得花文之戰延長賽也就是太陽後裔之戰正式打開,政壇觀察人士表示,關心選情的民眾,這下茶餘飯後不怕沒話題聊了。

雖然嘉義縣政府公車站牌的競選廣告被蓋台,但嘉義客運的站牌仍貼著翁章梁的競選廣告。   圖:蔡坤龍/攝

嘉義縣的重要路口,經常可見翁章梁和張明達的競選看板同時懸掛,頗有對決之勢。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