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網友號召聯署,向衛服部提出長期旅居國外人士「禁納健保」,受到廣大的迴響。對此,號稱「台獨剋星」的黃安日前在微博發表,痛批這根本是衝著他的《黃安條款》。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黃安今 (28) 日在微博怒嗆,台大學生拆蔣公銅像沒前途,並言「好好讀書啦!」

衛服部回應網友提出的「禁納健保」聯署,將對網友提出的修法建議,進行評估並召開會議研討。黃安對此表示不滿,表示自己每年都有繳健保費,只不過沒居住在台灣。他更直言,這根本就是《黃安條款》。立委王世堅今日對於黃安的發言表示,「這就是黃安條款!就算有繳健保費又怎麼樣,那非洲人繳健保費是不是也可以享用台灣健保?」

另外,日前黃安亦抗議批評「中國好聲音」的台大學生是「笨蛋學生」,未料今日黃又再次開砲,批評台大部分「小鬼」只會跟風「去蔣化」,隨著民進黨起舞,與中國學生相比根本沒有前途,還不趕緊好好唸書。

黃安近年來爭議性話題不斷,堅持反台獨的意志,也時常舉發有台獨意識的藝人。在他的諸多發言中,創下許多經典的「黃氏幹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