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忙碌,為了讓大家生活更便利,公路總局公告,在12月1日起,強制險違規分期罰鍰,只要第一期在各區監理所繳完後,剩下的分期罰鍰可在便利商店繳款,而且服務系統是採「即時連線銷案」的方式,讓受罰駕駛生活更便例。

公路總局表示,為了提供駕駛更省時的繳納「違反強制險汽車責任保險罰鍰」,自12月1日起,只要在各區監理所(站)臨櫃辦理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分期付款繳納手續,並繳納第1期罰鍰後,其餘各期罰鍰在限繳期限內均可於統一、全家2家超商繳納。

繳納強制險違規分期罰鍰,可就近至統一超商(i-bon)及全家超商(FamiPort)多媒體事務機操作,包括查詢繳納分期紀錄、列印繳款單,並直接在超商繳納,節省往返監理所的時間。透過超商各門市據點24小時營業時間,提供更省時便利的分期代收罰鍰服務,而且服務系統採「即時連線銷案」的方式,不過在超商繳罰款會另收每筆13元手續費,有需要的駕駛可多加留意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