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明年選舉,主持人周玉蔻今(28)專訪3位不同黨籍的議員擬參選人:無黨籍的士林北投區王奕凱、民進黨籍的中正萬華區吳沛憶及國民黨籍的大安文山區李柏毅,並提及近期呼聲很高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是否有機會出線對決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是否將繼續與柯整合等議題。

李柏毅提到,自己的選區目前光國民黨內就有至少6個年輕人想參選,且父親李新生前就不喜歡國民黨老是被詬病為「老人政黨」,原本就計劃不再爭取2018連任,希望讓更多年輕人來競爭。

李柏毅說,自己近來跑基層確實有發現大家都很看好蔣萬安,地方對蔣的期待很高,加上蔣萬安外表討喜、又滿有風度的,至於第五度表達參選意願的前立委丁守中,李柏毅直言「他比較辛苦」,想選很多屆了,卻都沒有出線的機會。他希望,不論國民黨市長參選人提名的是誰,都能透過公開透明的程序,不要再被外界認為國民黨「老是用喬的」。

而民進黨的支持者則因為不滿柯文哲的兩岸立場,要求綠營推自己人參選的聲浪不斷,周玉蔻詢問吳沛憶,如果明年是蔣萬安對決柯文哲,柯P打蔣萬安是「蔣家後代」,是否有機會逼綠營出來投票?吳沛憶回應,民進黨是以民意來評估。而有些人會認為,市議員一定要有母雞帶才會旺,但她認為新世代的政治,不用一定要倚賴母雞來帶,希望外界關注的是「你這個人想做什麼事情、你想要做什麼」,而不是看身旁的母雞。

吳沛憶認為,雖然綠營基層確實對於柯文哲的兩岸言論不滿,但是民意是多元的,年輕人對於北門改建、萬華果菜市場改建等都認為柯P是有作為的。

而無黨籍的王奕凱則提到,時代力量、社民黨有跟他接觸,目前第三勢力在北投士林區比較沒有其他人表態,大家理念相近就可以有整合、討論空間。被問到怎麼看待綠營和柯文哲的關係,以及可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蔣萬安這個人選?王奕凱說,市議員的工作就是監督市長,他認為國民黨若提名蔣萬安,代表的並不是國民黨挺年輕人,而是因為蔣萬安有「蔣家血統」的政治背景,自己比較關注到蔣的背景問題。

至於柯文哲,他認為柯P講話直接,民眾認為柯敢講真話,才會受到歡迎,但地方選民關心的是包括新北投車站、士林市場、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問題的處理,尤其北藝中心一直爛在那裡,地方反彈很大,這些都是他會持續關注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