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又出「撞」況!5個月前才在日本外海與菲律賓商船相撞、造成7名水兵死亡的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26日要運返美國全面維修時,又撞上裝載的運輸船期間,船身出現2個大洞,美國海軍聲明,要經過幾天修理後,才能夠登上運輸船運回美國。

美國海軍在推特上表示,費茲傑羅號在日本橫須賀基地附近海岸,被運上運輸船,準備送回美國進行全面維修,但是轉移時與固定艦船的鋼構裝置發生碰撞,船體出現2個窟窿,只好暫停轉移,未來幾天該艦要在橫須賀基地先行修補,再運回美國。據了解,該艦將送往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Pascagoula)的伊格爾斯(Huntington Ignalls)造船廠,進行大修。

美國海軍今年「撞」況不斷,除了費茲傑羅號6月在日本水域,與菲國商船碰撞,造成7名水兵死亡外,另1艘驅逐艦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也在今年8月,於新加坡水域與1艘運油船碰撞,造成10名水兵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