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承造獵雷艦涉詐貸案。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表示,國艦國造是國防武力自主項目之一,如果有人在國艦國造專案從中舞弊,司法機關絕對偵辦到底。

顏大和與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等人,今天到高雄地檢署召開慶富案專案會議,也為專案小組加油打氣,並於下午向媒體發表簡單說明。

慶富案持續延燒,外界也有諸多疑點,顏大和表示,因偵查不公開,外界不了解進度,但未結案之前,不可能對外說明,必須要告一段落之後才會公布。是否有弊案與外界的質疑點,檢廉調都會逐一查辦,也希望儘快完成結案。

至於海軍相關人員涉及疏失部分,顏大和說,屬行政責任調查,雄檢只就涉及刑事部分調查,範圍不同。

這項專案會議檢廉調也達成決議,對於外界每一個「質疑點」都會查辦清楚;如果案件有涉及管轄權部分也達成共識,將採取「分工合作」共同方式偵辦,並儘快結案。

慶富涉詐貸案,仍以高雄地檢署所偵辦詐貸、聯貸、海洋局及評選等4大部分為偵查主體,再就每一環節及外界的「質疑點」,逐一擴大追查是否還涉及其他不法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