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今(2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中將因任務需要,奉總統核定,調任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指揮官;遺缺由陸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張捷少將繼任,均於12月1日生效。此外,曾擔任陸軍官校校長的張捷,曾被拍到在颱風天過後親力親為,打掃宿舍街道清掃路樹,連國防部長馮世寬也認證,說「要給他最高讚揚。」

國防部表示,新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劉志斌中將,為海軍官校73年班、海院90年班、戰院96年班,曾任海軍124艦隊艦隊長、海軍艦隊指揮部參謀長、人事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海軍司令部參謀長等職務。 

至於新任總統府侍衛長張捷少將,為陸軍官校75年班、陸院89年班、戰院92年班,曾任陸軍第六軍團作戰處長、陸軍裝甲第542旅旅長、陸軍北區測考中心指揮官、國防大學教育長、陸軍官校校長等職務。 

國防部指出,劉志斌中將與張捷少將學、經歷均完整,歷練各階指揮職表現良好,原規劃11月1日生效,因執行總統出訪任務,延至12月1日發布,咸信渠等就任後必能勝任新職。

值得注意的是,先前陸軍官校黃埔三村、黃埔七村的教職員宿舍,在風災過後受災嚴重,傾倒的路樹影響道路交通,為了讓老師們能安全出入,身為校長的張捷就帶著國軍弟兄,一起清理環境。

為此,馮世寬也曾大力讚賞張捷,表示張捷少將親自以身作則,帶領大家去救災、整理環境,「我覺得我給他最高的讚揚」。

新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劉志斌中將。   圖:國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