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投入明年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選舉的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 (26)日掛出首波戶外看板,以「市民發言人」自喻,主打「中和要更好」。有媒體以張志豪沒採用與小英總統合照當宣傳,疑似「切割小英」;張志豪說,黨內初選不宜用黨主席宣傳,自己努力、勤走基層最重要。

明年新北市議員選舉,中和選區因議員江永昌去年當選立委而空出一席,曾任趙永清、蕭美琴國會助理,且這幾年跟隨蔡英文參選2010新北市長及2012、2016年總統大選的張志豪,因出身中和區,在11月辭去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職務,以「市民發言人」自喻,積極投入中和區明年議員選戰,準備接下江永昌的棒子,聲勢頗被看好。

張志豪今早在中和區泰和街「江永昌服務處」旁公布首波戶外看板,主打「中和要更好」,意寓傳承趙永清、江永昌「陽光團隊」,也成為中和區首位掛看板的議員參選人,引起矚目。

張志豪說,早在辭去民進黨發言人前就勤走地方,尤其從小長大的中和員山地區,到處都可以看到他拜會地方仕紳、勤跑基層的身影,這份努力獲得鄉親認同,慷慨解囊提供近10面戶外看板地點。

雖然張的看板照片,是由小英總統御用攝影、妝髮團隊進行棚拍,深具「小英嫡系子弟兵」架勢,不過看板並未採用與小英總統的合照,遭部分媒體認為疑因中央執政民調不佳,看板設計有「切割小英」的濃厚意味。

對此,張志豪說,小英總統是黨主席,有其公正性,黨內初選階段本來就不宜用黨主席來宣傳,而是要靠自己努力,拿出未來專業問政的自信,來爭取市民的肯定和支持。因此他自從投入選戰起,就認為勤走基層才是最重要的工作,完全沒有部分媒體所說的「切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