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推廣台南鄉村的觀光旅遊,台南市政府觀旅局與臺南市無米樂稻米促進會於今(26)日共同在後壁合辦「田間玩很大 箏風伴舞」農鄉體驗活動,讓民眾走進稻田,透過體驗紮稻草人、米袋袋鼠跳、抓泥鰍、放風箏等趣味遊戲,還在田中央吃豐盛辦桌,體驗台南的在地農產品。

觀旅局表示,後壁區擁有豐富觀光資源,大台南黃9線公車延駛至嘉義故宮南院路線已持續推動一年,沿途除行經卡多利亞良食故事館、後壁火車站、故宮南院等觀光景點,串聯周邊無米樂社區、土溝農村美術館等觀光景點,也可於無米樂旅服中心租借台南觀光T-bike漫遊無米樂社區。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台南的灌溉水質極佳,由於八田與一所建置的嘉南大圳,採取「灌排分離」方式建造,一般汙水絕不流進灌溉圳,不會有工業汙水汙染農田的情形發生。後壁無米樂社區農村風景優美,再加上嘉南大圳的水質乾淨清澈,搭配農民的技術及熱情,培育出獨一無二的台南好米。

有關新品種台南越光米的實驗認證,李孟諺說,跟日本越光米的基因有高達95%相似度,可以說是越光米的亞熱帶種,因為日本的越光米只適合在寒冷的環境成長,進而研發出適應台南與台灣炎熱氣候的品種,希望民眾多支持。

田間辦桌更有許多貴賓與會,一同品嘗在地佳餚。   圖:台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