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張麗善今(26)天首度表態,再度挑戰雲林縣長寶座,她說,雖然3年前因為大環境的因素選輸,但自從她擔任不分區立委起,對於雲林的未來發展,她從未鬆懈,且持續服務縣民,為了讓雲林未來更好,她責無旁貸。對此,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尊重個人參選權利。

至於為何在這個時機點對外公布參選,張麗善表示,近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立委時,向她提起不分區立委的職責,加上國民黨已於20日辦理彰化縣初選,且黨中央也陸續開始徵詢,她覺得,若拖到明年會太晚,「考量時機成熟,於是今天表態參選」。

張麗善強調,國民黨內部人才濟濟,黨中央必須透過公平、公正初選機制,選出最具勝選機會者參選,而她願意與黨內願意承擔責任的先進,一起參加初選。

雲林縣近13年來皆在民進黨麾下,張麗善批評雲林縣目前面臨多種問題與困境。她說,雲林縣目前人口嚴重外流,垃圾問題又無法解決,幸福指數與家庭收入都敬陪末座,而當地居民都有「換人做看看」的想法。

隨後,她話鋒一轉指出,自己不僅從沒離開過雲林,還協助完成高鐵雲林站設置、推動湖山水庫,讓居民不用再喝地下水、提升觀光休閒,讓雲林工商農都有再提升的機會。

對此,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張麗善參選是個人權利與自由,更信心滿滿地說,自己上任後努力縣政的表現,每位縣民都看在眼裡。對於張麗善的批評,李進勇說,等張正式代表國民黨參選後,可以一起公開辯論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