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將於下週二(28日)宣判,妻子李凈瑜明(27)日下午將赴中聽判。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26)日表示,因為簽證問題,李明哲救援大隊無法陪同李凈瑜前往中國,將由前立委王麗萍陪同。而李凈瑜在見到李明哲之前,不會召開記者會。

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前民主進步黨黨工李明哲今年3月19日遭中國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拘禁至今超過250日,因為簽證問題,救援大隊無法隨行,將由已有台胞證的前立委王麗萍陪同李凈瑜前往中國,海基會也表示,會派員陪同。

邱伊翎表示,李凈瑜已表明見到李明哲之前,不會舉行記者會回應。但救援大隊與李凈瑜都堅信,李明哲所做的事情是無罪的,也不會擔心中國會用李明哲案去做何種宣示,因為這對台灣人而言,是沒有意義的。

邱伊翎說,中國宣稱自己是法治國家,但李明哲案從逮捕、審判到宣判都不符合法治作為,李明哲被判的越重,只是越凸顯中國的不文明、毫無遵守法治的可笑、荒謬。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秘書長邱齡瑤強調,李凈瑜有了上次到中國的經驗,這次赴中會更加謹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