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會今(24日)審查桃園經發局的107年度的總預算,由於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質疑桃園市府各局處編列與農業博覽會有關燒錢預算,因而表決砍了4筆經發局1538萬元農農博會等相關預算。並且擱置了1億多其他的預算。不過被擱置的預算,未來在二讀和審查會時,還有機會翻盤。

 國民黨團今(24日)上午發出甲級動員令,要嚴審經發局預算,黨團決議,無論是擱置案或刪除動議,都要嚴守把關。

桃園市議員魯明哲質詢時表示,「我無法接受分年編列的預算,突然多出450萬元」,他說,經發局去年編列農博展館規劃工作所需費用,去年核定預算900萬元,分兩年編列,今年應為450萬元,未料今年居然「偷渡」擴編到900萬元,他無法接受這種編列方式,要求回到去年應該編列的經費,並動議刪除多出來的450萬元。

經發局長朱松偉答詢解釋說,因展期及展區範圍擴大,擔心經發局負責的展館區規模不足,影響消費者權益,才會增加經費。

但,魯明哲堅持按去年通過額度,動議刪除「多」編列的450萬元。市議員謝彰文、林正峰等人認為,今年預算不能推翻去年核定的編列預算。經動用表決,國民黨團以25票對24票,刪除450萬元預算。

另針對辦理農博會展館區內策展規劃相關工作費用700萬元,市議員黃婉如認為,今年農博已試營運,規模已定,不須再增加費用,動議刪除400萬元保留300萬元表決過關。

經發局辦理產業發展相關業務約聘人員薪資兩筆共688萬5000元,魯明哲指出,光電埤塘業務市政府已停辦踼回中央,已無必要保留這些人員薪資,也遭國民黨團刪除。 

國民黨團書記長徐玉樹說,市政府各局處幾乎都編列「支援」農博的預算,黨團反對用人民納稅錢「燒錢」去辦活動,如果他們不刪除農博預算,就是對不起百姓。國民黨團成員萬美玲、葉明月、詹江村、劉茂群、梁為超、李柏坊、陳美梅、舒翠玲等人,在執政黨議員無異議的情況下,經發局被擱置20筆共1億2512萬餘元預算。

桃園市議會今(24日)審查桃園經發局的107年度的總預算,由於國民黨市議會黨團質疑桃園市府各局處編列與農業博覽會有關燒錢預算,因而表決砍了4筆經發局1538萬元農農博會等相關預算。並且擱置了1億多其他的預算。不過被擱置的預算,未來在二讀和審查會時,還有機會翻盤。    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