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釐清外傳來源不明款項,前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再度提出澄清,指他母親曾領過大樂透彩金,有銀行帳目可查,他呼外界不要籲以訛傳訛,讓全案回歸司法調查。

王端仁繼上午發出聲明,指他母親帳戶內有一筆25萬元不明資金,係來自父親儲蓄保險期滿領回的款項,由於檢方偵辦時傳喚他母親作証時,她母親指稱,是樂透彩金一事,王端仁下午再度發出澄清表示,他母親確實在2006年領過大樂透彩金,作証時在未清楚意識到帳戶款項存入時間,她直覺所謂不明資金可能指得是這筆彩金。

王端仁表示,在廉政官曾提示2015年具體時間後,他母親才了解受調查的資金是那筆來自他父親儲蓄保險期滿領回的款項。這筆款項原由他妹妹管理運用,因他母親為協助他準備辦理婚事修繕房子,由他妹妹提領30萬元,其中5萬用於支付裝潢費用,餘25萬於2015年7月24日存入母親帳戶。

王端仁指出,他在2015年8月11日就任高雄市政府海洋局長,並隨後在2015年10月9日完成婚事。這筆款項存在於這兩個日子之前,來源明確,不是非法所得。不過王端仁未透露他母親中大樂透彩金的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