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與經濟委員會昨聯席逐條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祭出冗長發言策略,成功杯葛議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今(24)天上午出席黨慶大會時,紛紛大聲肯定「蔣萬安,讚」、「太棒了」。吳敦義還說,蔣萬安一定有他的堅持,一例一休要修改,有很多讓勞團與工商企業之間,沒有完全達到雙贏的地方,因此他堅持開公聽會,廣納各界聲音。

為阻擋一例一休修法,國民黨團昨程序提案,要求「不限制立委發言時間與次數」,在民進黨團疏忽之下,經表決通過此提案,於是國民黨祭出冗長發言戰術,先後派出黨籍立委陳宜民與蔣萬安出擊,而蔣萬安一站上質詢台後,便滔滔不絕發言兩個小時,國民黨團成功讓勞基法修法卡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黨慶大會前受訪表示,針對一例一休修法,蔣萬安一定有所堅持,推測蔣認為勞團與工商企業間沒有完全達到雙贏地步,還需要在全台各地召開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拉近勞資雙方意見,「不急著這幾天嘛!」

吳敦義還說,至於議事攻防,用什麼方法不讓它強渡關山,蔣萬安有他的技巧,自己不宜評論,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風格,但目標是正確的。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受訪時則大力肯定「蔣萬安委員,讚!太棒了!」,她自問自答地說,蔡總統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可以被欺負嗎?不可以的。至於是否支持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洪秀柱回答,不可以有預設立場,歡迎有志願、有能力、看哪個人得到的支持聲浪最多,就全力支持他。

詢及網友對蔣萬安呼聲很高,洪秀柱回「好事啊」,但她緊接著又說,光是網友支持是不夠的,將來還是要依照黨部初選機制。至於洪秀柱任內成立的孫文學院,是否也備戰2018選舉,將提出縣市議員人選,洪秀柱表示自己並不清楚,不管是提出自己理想中的人選,也是要經過黨內的初選機制,不是提誰就非她莫屬,強調尊重制度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