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因周二程序委員會未確認議程,今(24)天早上先就討論事項的議程進行表決,時代力量黨團提出變更議程,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公民投票法》修正草案,列入本次院會的討論事項,但在民進黨團立委人數優勢下,提案全數遭封殺。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黃國昌、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等人在表決前,也舉著「完成促轉條例,修正鳥籠公投」、「履行承諾,別再推拖」、「時間是促轉最大的敵人,你封殺的是受難者的清白」,呼籲朝野黨團盡速通過。

黃國昌在投票時,帶領時力黨團成員呼喊口號,但徐永明前幾天在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時,與民進黨眾立委吵到喉嚨沙啞,聲音還沒回復,喊口號時也幾乎沒聲音。

黃國昌在投票時,帶領時力黨團成員怒吼口號,但因徐永明前幾天在審查「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法時,與民進黨眾立委吵到喉嚨沙啞,聲音還沒回復,在今天喊口號時也幾乎沒聲音。   圖:取自徐永明臉書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oly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