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24)開始北部地區將一路濕冷到週末,低溫下探16度左右,而中南部地區則要注意日夜溫差偏大,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別感冒了!

裝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夜晚清晨各地氣溫偏涼冷,中部以北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18至20度,請大家注意保暖,白天高溫北台灣約18至20度,整天偏涼冷,中南部及花東23至25度;天氣方面,上半天跟昨天天氣類似,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陰天飄雨,但下半天起華南的水氣東移,北台灣的降雨逐漸明顯,中部、花東及南部地區降雨機率也會提高,請留意天氣的轉變,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天氣即時預報》天氣小編則提醒,冷空氣在達到最強同時,水氣也要來湊熱鬧,受到華南雲雨帶逐漸東移影響,今天整天天氣會是逐漸轉濕的過程,今天上班上課,記得攜帶雨具出門。

當然,下雨還是從北、東部開始,並往中南部擴散,降雨情形大致上是北部、東部漸轉為「持續陰雨」,今天上半天愈晚雨勢愈明顯,下半天開始中部雲量轉更多,並且有飄雨;南部受影響程度仍不大。
週六(25日)至週日(26日)上半天受華南雲雨帶影響,全台全天陰冷有雨,北東部雨勢較持續;中部次之;南部最少,但都轉為容易下雨天氣。不過週日下半天雲雨帶遠離,降雨縮減至北、東部,中南部天氣轉好,還是有機會出門走走。

綜觀來說,雖然冬天的雨勢對於中南部來說,並不是很大,頂多飄雨或小雨情況,但是卻會讓「整天感覺都很冷」,天氣小編提醒,雖然週六冷空氣稍減弱,但溫度回升幅度不大,外出旅遊仍要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