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今 (23) 日兵分多路搜索高雄市海洋局和前局長王端仁住處,同時傳喚王端仁等22人到案說明,釐清慶富要在高雄興達港區建造船廠,海洋局幫忙喬地一事。

雄檢指揮調查局南機組搜索高雄市前海洋局長王端仁的住所,並傳喚王端仁、慶富集團負責人陳慶男父子、前執行長簡良鑑、多名離職員工,以及前任、現任農委會漁業署長蔡日曜、陳添壽等人。

雄檢主要針對慶富詐貸案中,造船廠用地取得涉及圖利案部分,調查是否有高官涉嫌包庇慶富取得興達港造船廠區用地。 

由於王端仁被錄音檔爆料指為慶富造船獻策如何「搓」掉可能參與標租興達漁港的對手,涉嫌圖利。錄音檔內容是去年10月7日於慶富造船的會議錄音紀錄,慶富副董事長陳偉志當時邀請時任局長王端仁及漁業署官員,到公司商討取得興達港用地建艦事宜。

錄音檔中,陳偉志說,原本海軍要延後撥款,「我去總統府溝通,沒兩天海軍又打給我說有錢了」,而被外界質疑「入府喬錢」,王端仁則在遭爆料後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