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補件還沒有下文?台電維持「盡速補件」說法!針對中火台中市政府13日以「未提減煤減排期程」退件,宣布退回台中火力發電廠執照的展期申請,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21日受訪時仍維持盡速補件的說法,似乎是想詳細擬定減碳排成以符合中市府要求,對此,徐造華表示,中火補件未來將根據中市府要求,補充檢排還有減碳的時程,以及相關措失跟規劃,也希望中市府能同意台電所提出的執照申請。

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台中有9部機組許可證因沒有提出檢排的時程,遭台中市政府予以退件,台電在11月14號收到中市府來函,未來將根據市政府的要求,把整個的檢排還有減碳的時程,以及整個的措失跟規劃予以補充,來向台中市政府提出,希望台中市府能夠同意,因為畢竟台中電廠的整個發電量在整個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除了中火補件議題之外,近期燃煤電廠退場時間表也成為各界熱議話題,台電新任董座楊偉甫強調2025年將打造非核家園、增加綠能發電,但有環團質疑台電燃煤發電退場機制仍未明朗,不確定性高,對此,台電副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明確的減煤政策還是要等能源局提出詳細規劃,之後台電將全力配合政府政策,為台灣綠色能源進一份努力。

關於減碳的政策,徐造華指出,這要分成兩階段解釋,第一個是台中電廠的減媒,台電將配合台中市政府的要求,來提出整個減碳跟減排的措施;第二是整個國家減碳的目標,台電要配合政府包括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或是環保署,對於台灣的減碳的要求。而台電在衡酌供電情況後,對於新的機組開發都是以燃氣機組為主,希望能夠盡可能開發燃氣機組,也會配合政府的再生能源期程,包括太陽能、風力、甚至有一些是進行地熱發電台電都會配合,希望在台電的能力範圍內,達到政府減碳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