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最大的建築影音光雕秀《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今(22)日晚間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點亮南臺灣晴朗夜空。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衛武營工程報竣後的第一項大型活動,也代表衛武營明年10月正式開幕!未來衛武營不僅將成為高雄的新地標,文化部也計畫以衛武營為核心,擬定屬於南方的表演藝術戰略,聚合、激盪出南臺灣的藝術創作能量,由在地連結世界!

今晚的影音光雕秀為衛武營公共藝術創作之一,文化部所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邀請2010年上海世博會主題秀【城市之窗】新媒體跨界藝術創作團隊─「奇觀藝術」創作群,以衛武營特殊的建築本體作為藝術創作舞台,量身製作這場精彩的演出。現場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衛武營戶外劇場。

鄭麗君表示,自20年前衛武營重新規劃開始,就承載著表演藝術界與南臺灣鄉親,發展南部國際藝文重鎮的殷切期盼;2003年,衛武營藝術中心開始規劃,然而好事多磨,工程正式開始後,曾一度嚴重落後。去年新政府上任後,文化部由政務次長楊子葆親自帶領籌備團隊,將許多關鍵課題一一克服,並於上個月底主體工程報竣。我們也要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與各施工團隊全體同仁,對文化部提供的協助。

鄭麗君說,衛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不單是在外觀上,將成為高雄的新地標,文化部也計畫以衛武營為核心,透過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擬定屬於南方的表演藝術戰略,希望南臺灣各表演團隊、藝文工作者也能進一步以衛武營為基地,聚合、激盪出南臺灣的藝術創作能量,由在地,連結世界。

今晚整場演出巨大外牆的光雕令人目不轉睛,融入真人表演的互動演出,也為光雕表演的創舉,藉由動態影像與舞蹈,敘說著高雄衛武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這次不僅是臺灣最大,也是亞洲藝術中心最大的建築光雕秀,結合表演者,匯集舞蹈、音樂、戲劇等原創藝術,讓聚集在衛武營中央草坪區被巨大現場藝術包圍著的民眾,實實在在坐在這塊土地上,感受這專屬於高雄的城市印象。

這次活動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也邀請多所偏鄉學童、家長及老師一同前往欣賞演出,感受這國際級的高規格藝術創作,也呼應本次活動主題「The First Seeds」,在孩子心中種下第一顆藝術種子,翻轉教育也翻轉高雄未來的無限可能。衛武營參觀影音光雕秀,從11月22日至26日5天活動期間,民眾可前往觀賞。

臺灣最大的建築影音光雕秀《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今(22)日晚間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行。   圖:文化部/提供

高雄衛武營影音光雕秀《The First Seeds榕樹下的記憶》   圖:文化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