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22)日針對獵雷艦案進行專案報告,曾銘宗在質詢時質疑國防部,將整個獵雷艦案的過錯都推給慶富,激烈語氣讓馮世寬大感不滿的說,「我是國防部長,不是國防班長」,請你語氣溫和點。曾銘宗隨後大罵,「我當金管會主委、財政部政次時,你還不知道在哪裡!」此時,馮世寬竟然大笑「哈哈哈!」

曾銘宗批評,國防部早上的答覆都把過錯踢皮球給慶富,馮世寬則答覆,若慶富能夠好好走下去,國防部不會受那麼多委屈。曾銘宗表示,他承認慶富不對,但行政院調查報告指出,「未確實確保慶富有相當財力承辦本採購案」,招標評選標準中,財力評估在1000分中只佔15分,過去造艦履約情形在1000分中只佔15分,這最重要兩項只佔了3%,「國防部委屈就在幫人家背黑鍋!」

馮世寬則答覆,當時我不是部長所以不予置評,現在我覺得缺失難免,努力把工作做好是最佳方案。曾銘宗大罵「開什麼玩笑!」馮世寬緩緩表示,請委員心平氣和,不要看到我就激動,「我是全國安全的負責人,是國防部長,不是國防班長」,請你講話溫和一點,讓我接受、理智回答你的問題。

曾銘宗說,我當然很理智,我當政務官的時候,你還沒站在那裡,馮世寬怒回,我當時在天空飛行,「今天你能夠站在這裡是因為我的犧牲奉獻!」曾銘宗說,「謝謝你,但不是只有你,是廣大軍人同袍。」我帶領大家,不是單機飛行,曾銘宗表示,你上任以來各界都不服氣,來做一下民調,看誰比較高,馮世寬馬上反駁,「我民調絕對比你高。」

曾銘宗再度大罵,「我當金管會主委、財政部政次時,你還不知道在哪裡!」馮世寬竟然大笑「哈哈哈!」曾銘宗氣得大罵馮世寬,「你不要笑!從早上9點態度就不對!」主席馬文君也隨即請馮注意態度,馮世寬回應,「因為他這個態度我無法接受。」曾銘宗再表示,「部長我無法尊重你。」此時,馮世寬竟然大笑「哈哈哈!」台下藍委們紛紛拍桌大罵「這什麼部長!這麼囂張!」主席馬文君隨即宣佈休息五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