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半年前推出一款名為 Chatbase 的聊天機器人分析平台,而近日則是決定免費開放給群眾使用,並提供相關分析工具給開發者,用以分析和優化聊天機器人。

這項新開放的聊天機器人分析平台Chatbase,將能支援所有類型的機器人開發者,能讓開發者了解自己的聊天機器人,並藉此提高機器人的準確性,讓使用者能夠擁有更好的互動體驗。

此外開發者可以針對用戶與聊天機器人互動中,較為活躍的對象以及對話作為特定指標,用以分析機器人的整體狀況和趨勢,並將對話資料的累積視覺化,進而了解用戶使用的契機與方式。

在目前已開始使用Chatbase分析的聊天機器人分布極廣,其中包含對內增加生產力以及對外處理客戶服務。此外這個平台也是用各種語音與訊息,其中也包含大眾經常使用的社交平台在內。

Google近期積極開發機器學習相關的應用,而此次開放的Chatbase也是其中之一,利用機器學習來找出能夠提高聊天機器人的關鍵,因而讓開發者更了解何為優先需要解決的問題,能夠有效提高整體開發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