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將在台灣舉行,台北市柯文哲日前說預計將有4萬人來台,並稱他們為「肥羊」,要狠狠地撈一筆,讓他們刷卡刷到爆,言論引發爭議,他昨(20)坦承有「小小的失言」。柯文哲今(21)日受訪表示,屆時會有4萬人來,規模會比世大運還大,必須要好好準備。

台灣爭取到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主辦權,柯文哲19日受邀出席國際扶輪社活動,提到「4萬個有錢人要來台北,當然要狠狠地撈一把」、「4萬隻肥羊,一定要想辦法讓他用卡刷到爆」,柯P此番「肥羊待宰」言論,引發批評,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在臉書批,柯文哲把別人當肥羊痛宰的心態,毫不尊重人,根本是台灣觀光名符其實的「豬隊友」。

柯文哲下午出席「Best For Taipei對台北最好企業挑戰賽論壇」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提到自己日前的扶輪社「肥羊」說惹議,他受訪時強調,2021年國際扶輪社社友有4萬人要來,這規模恐怕比世大運還大,因為世大運當時也才12000名運動選手來台,所以必須要好好準備。

有媒體問,柯的「肥羊」說引發各方批評,是否認為他們批柯在刷存在感?柯文哲笑回,「那也還好,日行一善」。

隨後,有媒體問道,台北、高雄都要向金管會爭取金融園區,問柯是否有自信搶得過高雄?結果,柯文哲聽聞後「嘿嘿」笑了出來,說「這通常不用搶就會贏」。媒體追問為什麼?柯說,台北還是整個台灣的政治經濟重心,除非是沒有地方,不然大家還是會選比較好做生意的地方。

有媒體問,會不會擔心得罪高雄市長陳菊?柯文哲則笑而不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