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21)日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台電針對「核四資產維護管理費用」編列8.5億元,遭時代力量黨團反對,提案全數刪除,但民進黨、國民黨黨團不同意全刪除。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刪除1億元預算。 

立法院今早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先前朝野針對台電編列的8.5億元「核四資產維護管理費用」未有共識;時代力量黨團堅持刪除全數預算8.5億元,民進黨團則提案刪除1億元,2個黨團提案交付院會表決,最後通過民進黨團的提案。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立院去年提案刪除2016年核四廠封存計畫預算5億元,並作成附帶決議,明確要求台電不可再編列封存預算,但台電卻無視立院決議,今年再以「資產維護管理預算」名義繼續編列8.5億元預算,因此提案要求全數刪除,以執行2025年非核家園政策。

黃國昌也批評,直到今年11月底,立法院才開始審查今年附屬單位預算,「這很荒謬」。黃國昌表示,預算不是花到一半,就是快要花完才進行審查,讓立院的審查形同具文,「未來如何不再讓審查流於形式,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