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嘲諷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太陽花整個大崩潰」一事,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21)日表示,自己的說法有前後文,是徐永明提起國民黨前立委張慶忠,還稱讚他,才說太陽花會崩潰,也說在場民進黨委員都聽的很清楚,強調自己是被抹黑,但會深自檢討,「以後話少講點,就沒有被抹黑的機會。」

立法院衛環、經濟委員會昨天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輪到徐永明登記程序發言時,他在質詢台上要求民進黨團要補足60份「不復議同意書」後才會停止干預議事,並稱「我們能做得比張慶忠好」,引來綠委們群起攻之,邱議瑩也在質詢台前嘲諷「你在這裡稱讚張慶忠,太陽花整個大崩潰了!」

此話一出,讓邱議瑩被眾多網友撻伐,甚至翻出她寫在2014年太陽花退場後的感性文,並在底下「留言朝聖」。對此,邱議瑩今天澄清,是因為徐永明稱讚張慶忠,才會質疑徐,「你怎會稱讚張慶忠」,接著才說「這樣太陽花會崩潰。」

邱議瑩說,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斷章取義、抹黑,也說自己會深切反省,「以後話少講一點,事多做一點」,話少講點就沒有被抹黑的機會。